铁佛镇:产业扶贫显实效 助困增收促发展

日期:2020/04/03 10:41 来源:铁佛镇 作者:郝梦然 阅读次数: 字体【  

“大爷,最新产业扶贫政策出来了,种西瓜、种菠菜都有奖补,一亩补贴1000元,您今年打算种几亩啊?”铁佛镇茂铺村扶贫专干尹云玲走访贫困户时说道。“跟去年一样,还是种5亩西瓜。”贫困户孙学芝喜悦地说。

连日来,铁佛镇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组织镇村帮扶人入户走访贫困户,宣讲最新产业扶贫政策。镇农林服务中心全面核实全镇贫困户发展产业情况,引导并动员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镇共325户贫困户通过宣传引导积极发展西瓜、芝麻、菠菜、养羊、养猪等特色种养项目。

“还是党的政策好啊,鼓励我们发展种养殖。我去年养羊和猪,卖了将近一万块钱,国家还给我五千元的养殖补贴。有这个好政策,我干活都有劲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北张楼村贫困户刘怀军开心地说道。

刘怀军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人的宣传引导下,他大力发展养殖业,镇农林服务中心及时给予技术指导。经过努力,刘怀军于2017年底光荣脱贫。今年刘怀军准备继续发展特色养殖项目,目前养羊10只,养猪7头。

“通过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多渠道增收,充分调动全镇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有力促进全镇产业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铁佛镇党委副书记朱志丹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