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岩到濉溪经济开发区作铝产业发展报告

日期:2021/06/23 17:28 来源:濉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徐彬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1日上午,受濉溪经开区管委会的邀请,马玉岩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一楼报告厅,作题为《创新及精深加工产品是濉溪铝产业发展的必要途径》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濉溪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绍征主持,园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马玉岩,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濉溪铝厂铝箔分厂厂长。马玉岩充分肯定了濉溪铝加工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指出濉溪铝加工产业的问题,缺少热轧工艺,发展高精尖产品受限,未来市场竞争力不大,亟需引进热轧项目;现有铝板带箔和型材产业虽然有一定的规模,但在全国产能都是过剩的,不宜盲目扩大;发展再生铝产业,要循序渐进,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尽量满足基地对原材料的需求;在招商引资方面要瞄准精加工项目,解决基地创新能力不强、产品附加值不高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学识,大家受益匪浅,下步将科学决策,稳步发展濉溪铝产业,为濉溪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