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18-11-20 11:00作者:ajj001来源:濉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煤炭管理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1025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中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濉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国消防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市安委会分别召开了省、市安委会今冬民春火灾防控专题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中治就国家、省、市电视电话会议作重要讲话。苗中治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贯彻好、落实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迅速布置,坚决把消防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科学研判,深刻剖析全国范围内火灾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火灾事故的发生2/3的概率发生在今冬明春时段,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三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好、开展好养老院、文物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因火灾引起的群死群伤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落实责任,克服畏难、厌战心理。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党委、政府和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平稳、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上海博览会期间我县消防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