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18-11-20 11:00作者:ajj001来源:濉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煤炭管理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103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安委会办公室、安监局,县公安局、县发改委、县经信委、县民政局、县城乡建委、县交通局、县税务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气象局、县农委、县文旅体委、县人社局、县环保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在濉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国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了近期三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了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点和规律,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高度警觉。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针对岁末年初用电、用气、用火激增及冰冻雨雪天气特点,扎实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担负起来、落实下去,坚决遏制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举一反三,防控风险。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三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大安全监管检查力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要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三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有关规定,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当好地方领导参谋助手,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平稳、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