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落实情况

2018-11-20 10:57作者:ajj001来源:濉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煤炭管理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皖安办〔2018〕50号)及《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关于报送开展打击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有关信息的函》(皖安监人函〔2018〕161号)文件要求,全面部署、深入实施,坚决打击各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一)企业自查方面

根据省安办关于打击假冒特种作用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文件要求,我县各镇、相关县直部门严格督促辖区、主管涉及特种作业企业进行自查工作,要求自查结果及时进行上报,截止11份,全县自查企业352家,上报数据无假冒特种作业操作人员。

   (二)执法检查方面

    各镇、相关县直部门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针对性的执法检查工作。截止11月份,各镇、具有监管职责的有关县直部门共检查涉及生产经营单位319家,发现问题9条,其中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无证上岗2人,其他为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缺岗,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正在进行处罚流程。执法检查未发现使用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人员,未发现我县境内存在制造、售卖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窝点,未发现非法销售特种作业操作证网站。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县安委会办公室将继续根据专项治理实施意见要求,深入推进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积极推进企业自查工作,督促协调各单位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存在制造、使用、买卖假冒特种作业证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存在无证上岗行为的企业要求立即予以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坚决落实行政处罚。同时,县安委会办公室将于11月组织一次专项执法检查,对全县范围内涉及特种作业操作证使用企业进行抽查检查,认真将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这一行专项动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濉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