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来濉溪县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调研防汛工作

日期:2020/07/08 10:55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濉溪县百善镇,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调研防汛工作。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参加督导调研。

徐楼南涵工程位于苇菠村濉临沟入沱河沟口处,解决了濉临沟排灌问题,为当地农业增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黄晓武察看了涵闸蓄水能力、河道清淤、堤防巡查、应急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人员值守和设备保养调试,查找隐患、堵塞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庄村利用农作物秸秆在树林下、农田露天种植松茸、大球盖菇,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还带动了周边贫困户致富。黄晓武对该村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发展路径的做法表示肯定,“百善镇要发挥好区位优势,持续深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因地制宜、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在张庄村和叶刘湖村,黄晓武先后走访了四户贫困户。“收入怎么样?”“用的是自来水吗?”“目前还有什么困难?”黄晓武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及家庭情况,倾听群众所思所盼。“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日子肯定越来越好。”看到大家精气神满满、日子安稳,黄晓武非常欣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往前走,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黄晓武叮嘱镇村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督导期间,黄晓武一行还深入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基础设施PPP项目,了解雁鸣大道西段、征迁安置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措施、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百姓满意。

市委办公室、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