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

日期:2020/09/22 08:31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9日,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濉溪县启动仪式在县交警队广场举行。市科协副主席谢芳,县委副书记尹农纲等及各镇(园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农技协、学会负责人,社区居民,第二实验学校广大师生参加了活动。

尹农纲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群众性、普惠性,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理念,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特别要教育引导好广大青少年从小培养科学意识,积极参加科普活动,早日种下科普种子,为全面实现科技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循环展播了由县科协和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办的《科普与生活》专题栏目视频,内容涵盖科技、农业、健康、心理等各方面的科普知识。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设立咨询台、发放科普宣传册等形式送知识、送技能。设立濉溪科技创新图片展和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最美奋斗者图片展。展览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和铝基新材料、机械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集聚,突出濉溪良种、高新技术企业、质量安全农产品以及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风采。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二是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三是 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四是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