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当好民生“服务员”端稳群众“就业碗

来源: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7-04 09:18文字大小:[    ]背景色:       

截至6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 1.1 万人,同比上升 53.8%稳市场主体让就业“饭碗”更牢。制定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清单,从贷款帮扶优化服务、用工对接等方面,出台政策“东风”助企纾困。启动“政策找企”新模式,落实失业保险费免申即享,今年以来,通过免报直发为 1157 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 541.31 万元。拓岗位渠道,让就业“饭碗”更多。精准对接用工单位劳务需求建立人力资源市场资源及企业用工需求数据库,针对性提供劳务服务。目前,数据库登记企业 299家,登记岗位需求 828 个。推广“云就业”服务模式,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建设向村级延伸。平台运行以来,累计注册用工企业 1316 家,招聘岗位数 3591 个,达成就业人数 1485 人。提职业技能,让就业“饭碗”更好。根据不同就业群体的切身需求,推出定制化的培训活动,分门别类提升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119期、6571 人,培训项目有保育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焊工、烹饪等,完成全年培训任务的 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