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企业雨水排放执行什么标准(特指后期雨水)?清净下水排放执行什么标准?

来源: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发布时间:2022-07-11 09:31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因物料遗撒、跑冒滴漏等原因,通常在厂区地面残留较多原辅料和废弃物,在降雨时被冲刷带入雨水管道,污染雨水。因此,若不对污染雨水加以收集处理,任其通过雨水排口直接外排,将对水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为控制污染雨水,多项排放标准已将初期雨水或污染雨水纳入管控范围,要求达标排放,但是排放标准中不使用 “后期雨水”的表述。企业雨水管理应严格执行该行业相应排放标准的相关要求。

二、在排放标准中,不使用“清净下水”这一术语。但在日常环境管理中,一般认为清净下水包括间接冷却水、锅炉循环水等。考虑到这类清净下水通常为循环水,运行中常需加入阻垢剂、杀菌剂、杀藻剂等,可能导致循环水化学需氧量、总磷超标,因此,多数排放标准将此类废水纳入管控范围,要求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综上, 对于清净下水,应确定其废水类别和所属行业,执行相应排放标准的具体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