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发布时间:2022-12-06 17:15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2年,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生态文明县创建、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环保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召开办公会议,精心安排此项工作,落实责任,强化我局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机制,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具体抓。局办公会每月定期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总结阶段性工作,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形成层级负责机制和网络化管理体系。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时,按照“规范、及时、全面”的原则,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有关政务信息,采取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

二、内容全面,突出重点,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

工作中,更加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公开内容上,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特别是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科室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综合科,由领导审定后统一进行网上发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以下重点工作内容,并进行及时公开:一是公开机构概况,包括机构职能;二是公开各项制度,主要包括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三是公开行政事项;四是及时公开、随时发布、更新我局工作动态。

三、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开展

我局注重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政务公开与全年、季度综合目标考核工作相结合;二是把政务公开工作与社会服务承诺工作相结合;三是把政务公开工作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通过“三个结合”,有力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促进领导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通过政务公开,充分发扬了民主,让群众及时了解近期我局的各项政务活动。

(二)推进行政行为的规范化和高效化。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使班子内部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促进依法行政,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同时,有助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形象,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为公众信息查询提供便利。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虚心接受,认真分析,切实加以改进,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