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濉溪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4-07 16:49文字大小:[    ]背景色:       

4月1日,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布置安全生产工作。为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一并贯彻落实。

一、迅速行动,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刘鹤副总理要求的“十五条”重要措施,深刻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和红线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落实。

二、增强危机感,吸取事故教训。吸取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把过去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把小事故当作大事故、把隐患当作事故看待,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主动查摆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敏锐感,注重抓早抓小、举一反三、准确识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发挥事故警示作用,及时调整安全监管思路、策略和手段,保证安全生产工作始终聚焦难点、抓住重点、解决痛点。

三、紧盯重点行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路保通保畅工作,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大检查准备,抓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质量打好收官之战。开展危险货物安全集中整治、通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强化交通工程施工安全,抓好清明五一汛期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遏制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