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交通运输局冬季极寒天气应急预案

来源:濉溪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12-01 09:32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关于应对极端天气带来伤害,切实加强防范应对工作,建立高效有序的救灾组织机构,提高防灾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迅速、高效的做好我局防灾工作,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王志超

副组长:魏  军

成  员:乙  辉、周  军、唐  勇、储  旭、刘  艳、陈兆松、郁  龙、罗小燕、徐  洋、陈  兵、王建才、李龙坤

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在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我局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了解和掌握极端天气情况及发展趋势,协同工作人员开展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二、应急准备

1、应急队伍保障

组建极端天气应急救援队,加强极端天气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2、应急救援装备

建立极端天气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以备应急救援使用。

3、宣传、教育和演练

加强对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知识的学习,做到熟知应急知识,掌握应急技能,不断提高预防极端天气的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制定专门的演练方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三、预警和预防机制

当接到上级预警后,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预警信息,布置预防极端天气应急工作。

四、应急响应

1、应急响应启动

遇到极端天气,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应当按照快速反应、统一指挥、协同配合的原则,根据相应级别做出应急响应。

(一)当接到上级极端天气预(警)报后,按照极端天气应急处置指挥部的决定,立即启动相应的极端天气应急响应程序,及时做好应急处理工作。

(二)工作领导小组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做好宣传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正常秩序的稳定。

(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极端天气的来临。

2、应急处置

(一)、遇到极端天气。

领导要及时到位,要按照人员的安全、卫生责任分工情况各负其责,做好各部门的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在工作时间内遇到极端天气,全体人员要按照我局关于做好极端天气下人员安全、卫生责任分工情况,及时认真做好各自分工的安全工作,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要做到:

(1)、遇到极端天气要做好出勤管理工作。

(2)、要及时清扫。

(3)、极端天气道路的安全工作。

(4)、相关人员及值班人员服从工作安排,履行好相应职责。

(二)关于在极端天气突然出现的情况应急处理措施。

1、领导及各负责人要及时了解情况,迅速通知有关负责人进行维修。

五、后期处置

待天气好转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迅速恢复正常秩序,全面保证和促进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