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商务局关于成品油问题政策解读

来源:濉溪县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5-26 08:32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政策》出台的背景及依据

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本办法。

二、《政策》起草的过程

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县商务局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经过会商研究,由濉溪县商务局牵头实施《方案》,并报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

三、创新举措

1、申请从事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的企业,由省级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受理,申请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的企业,由地市级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受理。

2、申请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的企业,应具备:

(1)符合当地加油站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技术规范;

(2)有成品油供油协议书,保证稳定的供油渠道;

(3)加油站设计、施工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并通过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安全监管、公安消防、环境保护、气象、市场等部门的验收;

(4)具有成品油检验、计量、储运、消防、安全生产等专业技术人员。

3、申请成品油经营许可须多长时间:

省级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在收到申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地市级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在收到申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并将审查意见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四、下一步的打算

下一步,濉溪县商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商务部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电商扶贫项目落实落地,有序推进项目进度,严格建设过程管理,确保达到项目预期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