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解读】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红关于濉溪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一事一议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

来源:濉溪县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22 15:42文字大小:[    ]背景色:       

问:一事一议的政策内容是什么?

杨晓红:给予企业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除税收“两免三减半”政策、土地开发费优惠政策、厂房租金“两免三减半”政策、行政事业收费减免政策按文件规定执行外,其他政策均需通过重大项目一事一议会议研究确定。

问:一事一议的政策原则是什么?

杨晓红:(1)产业导入原则。列入一事一议的重大招商项目应当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导向,符合我县主导产业、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等相关规划,同时符合环保、节能等相关政策规定。

(2)依法行政原则。一事一议决策事项应当符合有关法规、政策的规定。

(3)集体研究原则。一事一议研究的具体内容和决定的事项,应由重大项目一事一议论证小组论证通过,才能提交一事一议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问:一事一议项目政策是如何兑现的?

杨晓红:由项目方向载体单位提出申请,载体单位初审后提交县招商引资项目财政扶持审核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经信局)按规定程序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