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解读】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娣关于濉溪县电商相关政策解读

来源:濉溪县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09 08:51文字大小:[    ]背景色:       

1.县商务局如何进行电商培训?

黄娣:一是开展在线培训。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电商应用知识培训。二是开展线下培训。举办电商技能实操培训班,培训愿意学习电商知识和电商创业的人员,提升他们的电商创业能力。三是点亮培训内容。根据当前电商发展实际现状,开展网销运营、直播带货等技能培训。四是做好培训服务。县商务局开通培训服务咨询联系电话,并安排各镇负责电商工作人员做好指导服务工作。

2.受疫情影响,一些农产品滞销,请问商务局如何解决?

黄娣:一是政策支持,对收购贫困户扶贫基地的产品给予百分之十的补助,收购其他农户的农产品,给予百分之五的政策支持;二是加强产销对接,组织电商、商贸企业与合作社等对接销售农产品;三是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购买消费扶贫产品。

3.“电商+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有哪些政策支持?

黄娣:电商商贸等企业与贫困户、相关农业基地或专业合作社签订1年及以上稳定购销协议,年采购额达50万元以上,且对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取得实效的,给予政策支持。

4.今年大家都在通过直播带货销售产品,我想问问直播有政策支持吗?

黄娣:有,我们正在修订《濉溪县电子商务促进政策》,目前已完成各部门、企业征求意见,近期印发后将对直播主体带货销售额给予政策扶持。

濉溪县跨境电商促进政策20200710.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