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解读】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运岭关于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解读

来源:濉溪县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发布时间:2021-03-09 17:25文字大小:[    ]背景色:       

1. 《濉溪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的意义与作用是什么?

张运岭:可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推动濉溪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2.《意见》研判和起草经历了什么过程?

张运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经济会议精神,立足于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发展现状,结合往年的有益经验和做法,通过实地调研和深入征求意见,综合各部门意见,起草了该文件。

3.《意见》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张运岭:本文件包含两项内容:

(一)意见分为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三个部分,从明确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机制、加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系统论述了2021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方向,同时保留了一些有意义的经验。对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二)根据市招商引资工作意见,对2021年度濉溪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各镇、园区侧重于考核规模以上工业项目,各招商团重点考核新增规模项目个数、新开工项目个数、新签约项目个数。

4.该《意见》较之以往有哪些创新举措?

张运岭:2021年度濉溪县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办法。在2020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根据市考核办法进行优化调整:(1)考核指标变化。对载体单位考核指标进行了调整,新增亩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转化率考核指标,取消工业项目投产率。(2)奖项设置变化。新设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奖、嘉奖。(3)对载体单位,按综合考核得分评选招商引资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