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安徽年”(海口)推介会在琼举办

来源:濉溪县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5-17 10:23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部署要求,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之际,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商务厅承办的“投资安徽年”(海口)推介会于4月10日下午在海口市举办。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光勇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方旭作安徽投资环境推介,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合肥市副市长赵明,淮南市副市长陆晞,滁州市副市长单培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和投资环境作了推介,海南省安徽商会联合党委书记吴皖民代表在琼徽商企业就促进皖琼经贸合作进行交流发言。

罗光勇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安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安徽着力深化科技产业创新、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和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投资安徽提供了新空间、新渠道和更好服务,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看好安徽、选择安徽、留在安徽。

方旭作了安徽投资环境推介,重点从安徽产业体系、平台载体、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推介,向境内外商协会、跨国公司、驻琼央企代表、徽商代表发出邀请,期待与境内外企业共享安徽产业发展“新机遇”、开放平台“新空间”、投资兴业“新环境”,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在外徽商到安徽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感受安徽变化、共享安徽机遇、体验安徽服务,携手并进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中国欧盟商会、海南省安徽商会等知名商协会及跨国公司、知名徽商企业家等60位嘉宾参会。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推介会共集中签约投资项目15个,投资总额约110.9亿元,其中,超5亿元以上项目8个、外资项目6个,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本届消博会安徽形象馆分为“创新篇、传承篇、生活篇”三个篇章,展示了蔚来汽车、荣电实业、古井贡酒、茶叶集团等17家名优企业、23个品牌的240多种消费精品。

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大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今年全国两会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展览设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面积1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参展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