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文化旅游体育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文化旅游体育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2-06 15:42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7年,濉溪县文化委员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淮北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立足体育管理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主动公开信息共218条,其中部门动态、公告和新闻发布类信息121条,体育类信息23条,民间文化信息12条,广播影视类信息19条。2017年,无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县长信箱、部门信箱、咨询建议网上群众来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众互动。2017年,办理濉溪县门户网站“县长信箱”、网上群众来信0件。

  (二)依申请公开。2017年,无信息公开申请。

  

    三、主要做法

    (一)制定实施方案。我委制定下发了《县文旅体委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2017年工作任务的牵头和实施单位,确保工作的落实。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对每次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情况通报都亲自签批,要求承办股室及时查找问题,补差补漏;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进行布置并狠抓计划落实,及时通报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

  (二)加强学习宣传。为广泛宣传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委积极组织参加了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宣传,制作了展板,群众对文化委系统工作职责、办事程序等相关信息有了进一步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在原有《政务公开公示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等近10项政务公开制度的基础上,又制定、发布了《濉溪县文旅体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濉溪县文旅体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及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做到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提高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规范化程度。

  (四)拓展公开内容。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逐步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向全系统管理范围拓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和要求。及时公开组织人事、部门财务预算和决算信息。及时公布全系统工作的落实措施和执行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我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濉溪县沱河路县体育馆;邮编:235100;电话:6074109。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虽然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诸多不足,部分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公开时效还不够及时,部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公开不够彻底,有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现象,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一加以解决和改进。

  (一)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继续在机关内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等媒体等形式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在公众中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进一步创新公开方式。强化门户网站、政务热线等载体平台建设,加强查阅场所建设,丰富政务公开形式,畅通政务公开渠道。

  (三)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加大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民生重大决策部署的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

  (四)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六、2018年工作重点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强化政务信息依法全面、及时主动公开的意识;二是完善配套措施,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导、检查考核力度,增强政务公开制度的执行力;三是整合全委信息资源和功能,加强信息的采集、整理、发布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办公自动化系统,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流程,理顺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