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濉溪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旅游市场随机抽查事项参考清单

来源:濉溪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濉溪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发布时间:2019-06-03 16:13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抽查事项:随机抽查的对象为全县旅游市场各类证照齐全的经营单位或者场所。

二、抽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管理条例》、《安徽省旅游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

三、抽查主体: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

四、抽查内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未经许可转让、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旅行社涉嫌虚假宣传、变更旅游行程、诱骗旅游者等相关行为;对旅行社发现旅游者从事违法违规活动、参与违法活动未履行报告义务或者旅行社安排游客从事违法、违规活动;对旅行社未执行质量保证金相关规定;对旅行社超越许可经营业务范围进行相关经营活动;对旅行社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或者违反旅游合同规定等相关行为;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抽查方式:现场检查

六、抽查比例:不低于20%

七、抽查频次:按照经营单位信用风险,调整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对寒暑假、重大节假日、违规经营行为高发时段和违规经营行为多发的地区等情况,应当开展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