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卫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1-15 08:32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7年,濉溪县卫计委认真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公开载体,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本委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卫计委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措施

濉溪县卫计委是主管全县卫生计生工作的政府部门,负责全县城乡居民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同时也承担国家《传染病防治法》、《母婴保健法》、《公共卫生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一是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作用,及时指出并纠正发现的问题,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工负责,落实信息公开有关事项。二是督促下属单位公开本单位信息,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县总医院、卫计服务中心、新农合都有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的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规范体系。一是坚定不移地执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共工作有关制度,对做好信息公开的考核评议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信息公开相关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根据县政府的工作意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除规范本委信息公开外,还对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两个单位的信息内容、形式、程序等作了规范。

()加强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一是在单位院内设置政务公开栏,公开重要工作事项内容,并做到及时更新公开栏的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二是借助县政府门户网站、省市县卫生计生信息网,公开各项信息,如工作动态、重大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等。三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宣传,引导公众主动查阅卫生计生领域公开信息。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主要通过濉溪县政府门户网站、安徽省卫生计生委网站、淮北市卫生计生委网站、濉溪县卫计委官方微信平台《健康濉溪》,宣传栏,发放资料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318条,重点领域公开信息120条,公开工作信息232条。
        ()依靠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为近期要实施及已经实施的卫生计生工作事项,人员招考,卫生计生工作动态等等内容。

()依靠卫生信息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濉溪县卫计委官方微信平台《健康濉溪》公开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委机关医疗卫生、计生规范性文件、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文件及卫计系统相关政策解读;二是行政执法类;三是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四是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五是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六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七是重大基础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程进度情况;八是医疗政策、医疗服务及新农合工作;九是财政预算,决算和实际支出及审计情况;十是委机关机构设置及职能部门管理职能及调整变动情况;十一是公务员及事业编制人员招考、录用,干部任免、调配及公开选用人员的条件、程序和结果等情况;十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十三是决策公开及回应社会关切等十三项,内容基本上涵盖了整个卫生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对能够公开的相关信息全部进行了公开。

()《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包括人事公示、任免;费用开支;卫生统计;证件办理等方面的情况。
        ()发放宣传资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7,卫计委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濉溪县卫计委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所以没有此项开支。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全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县卫计委的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许多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广,有待细化;二是方式、方法不够丰富。对于这些问题,卫计委委领导小组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深入学习《条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浓厚氛围。

2.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

3.积极组织全县卫计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定期培训,并组织参加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以提高工作人员熟练程度。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相关股室

发文数量

机构领导

领导简介

办公室

10

领导活动

办公室

55

机构设置

机构职能

办公室

3

内设部门

办公室

12

下属单位

办公室

11

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

人财股

13

招考(聘)及录(聘)用信息

2

政策法规

业务文件

各股室

63

政策解读

各股室

10

行政执法

行政职权目录总表

办公室

3

行政审批

行政服务大厅

5

行政处罚

卫生监督局

7

行政征收

政法股

3

行政给付

科技股

4

行政确认

科技股

5

行政强制

卫生监督局

4

公共服务清单

各股室

2

中介服务清单

各股室

2

服务清单运行结果

各股室

2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办公室

14

年度计划

办公室

9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人财股

27

部门决算

人财股

18

“三公”经费情况

人财股

20

财政专项资金清单

人财股

2

新闻发布会

制度安排

办公室

5

发布实录

办公室

22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工作推进

办公室

32

宣传培训

25

主题活动

30

监督保障

10

决策公开

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办公室

11

精准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

资助中心

22

公共卫生事件

应急办

17

医疗政策

医政股

12

医疗卫生

医疗服务

各级医院

22

医德医风

各级医院

10

院务公开

各级医院

14

新农合工作

合管中心

15

财政专项资金

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奖扶办

11

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奖扶办

12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妇幼保健中心

10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说明

合管中心

17

回应关切

办公室

4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办公室

1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办公室

1


濉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