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卫健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1-16 21:55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8年我委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我县卫生健康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工作,现将我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2018年,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为依据,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主要目标,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强化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切实转变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的工作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全面提升卫生计生行政管理工作的水平。

  1、加强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组织保障。为切实做好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们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和委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明确了一名办公室人员和一名信息化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门户网站的更新维护操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群众申请公开信息申请的受理等工作,明确了信息公开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良好运转。

  2、拓展渠道,广泛公开。一是加强微信新媒体建设。及时发布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动态、相关文件和政策法规以及各乡镇卫生健康工作动态。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基层阵地建设。积极利用基层宣传平台,以各医疗卫生机构为载体,通过宣传橱窗、服务所候诊室、卫生办公室等平台,使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单位成为向广大群众传播卫生和计生信息的主阵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政策的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卫生健康工作新风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委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136条,其中公开规范性文件数为35条,全部为主动公开。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一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按照信息公开目录要求公开了专题专栏、重要会议、规划计划、政策规章、电子政务、人事信息、维权监督等内容,基本涵盖了全委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结合我委平常日常工作,我们制定了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及考核评比等工作机制,组织各科室根据各自的职能,对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及应当公开的内容等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行政许可项目,编制了办理依据、申请要件、办事流程、办理地点、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等行政审批业务流程,按照简洁明晰、方便群众查询的原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委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的情况。

  五、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举报或投诉的情况。

  六、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委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七、存在的问题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信息公开力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八、下步工作打算

  2019年,我委将再添举措,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原则、以强化宣传意识为动力、以完善制度管理为抓手、以接受社会监督为指引、以优化信息公开为目的,在提高单位职工参与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保障信息公开从宣传角度、参与广度、宣传载体、宣传内容等方面实现多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