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免疫规划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濉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1-05 15:16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免疫规划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

开展情况

 

一、2022年度目标任务

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任务为210626剂次,第一类疫苗适龄儿童接种率达90%以上,建卡率达到95%以上。三价灭活脊灰疫苗补种任务为37597剂次,补种率达到90%以上。

 二、202210-12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202210-12月份共接种免疫规划疫苗12199剂次,累计完成全年接种任务的87.44%。未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序时进度。建立儿童预防接种电子信息档案1497人,建卡率100%。补种三价灭活脊灰疫苗4455剂次,累计完成全年补种任务的82.38%

三、资金使用情况

2022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疫规划项目经费已及时预拨至各接种单位。

四、目前存在问题、建议与意见

  本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免疫规划疫苗接种量进一步减少。尽量减少和消除疫情对预防接种的不利影响,是近期工作的重点内容。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大日常工作动态管理,每月公布各接种单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进度和灭活脊灰疫苗补种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调度、及时推进。

2、将查漏补种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定期从系统

查找逾期未种儿童,加大查漏补种力度,多渠道查找需要补种儿童信息,严格按照免疫程序进行补种,稳步提高接种率。

3、继续规范一、二类疫苗的供应和管理,加强疫苗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的业务指导检查,保障疫苗的安全供应和使用。

 

2023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