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医疗废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濉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5-23 10:46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落实县环委办《关于印发濉溪县危险废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2023年4月份以来,濉溪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废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21家。    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制度、应急方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登记情况;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形式和集中处置单位集中处置情况。重点检查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门(急)诊、感染性疾病科、治疗室、检验科、口腔科、手术室、医疗废物暂存处等,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是否使用专用包装物或容器分类收集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方法说明和警示标识,医疗废物暂存处的地点和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定期开展清洁和消毒等。 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都建立了医疗废物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医疗废物也基本按类别进行分类收集登记。但仍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交接登记不规范或项目不全、医疗废物警示标识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单位,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