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来源:濉溪县发布时间:2020-05-09 09:47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淮北市审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濉溪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20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2020年减免返还社保费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查了县税务局。一、减免返还社保费政策措施落实相关审计情况

总的来说,县税务局能够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减免返还社保费相关工作,促进惠企政策有效落实。

(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落实减免缓政策

县税务局通过微信、短信、行风热线线上互动交流等方式向企业宣传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开展“线上包保”,各税源管理部门通过无接触式包保走访,帮助解决企业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3月12日,县税务局已经完成“线上包保”5240户,包保面达到100%。

(二)出台具体返还措施,增强可操作性

县税务局分类整理2月份缴费企业信息清册,对已申报未缴费企业信息及时作作废处理,对未申报企业信息传递给县人社局由其撤销计划。结合金三软件由信息中心协助后台提取入库企业银行账户信息核实2月份已缴费信息,截至3月16日,已办理退费金额693.78万元。

(三)简化审批流程,支持中小企业

县税务局分类审批减免缓社保费。一是核定社保费应缴额。由社保经办机构根据参保企业划型按月核定应缴额,分户核定数据,按现有数据交换方式及时传递给税务局征收。二是多缴退费。对于多缴社保费的,实行批量退费,无需缴费人提交申请。三是缓缴审批。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受理缓缴社保费申请,签订缓缴协议。未获审批同意的,及时告知申请缓缴单位。

二、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县政府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截至2020年3月16日,以前反映的已经达到整改期限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2020年4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