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1-08-12 11:27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一、审计计划安排的总体思路

2021年度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落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奋力开启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二、审计计划安排的主要原则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的决策部署,科学安排年度审计项目,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精准把握审计的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二)突出重点、发挥实效。正确把握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的关系,坚持形式与内容全覆盖的统一,提升审计全覆盖的综合效应。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及本级

预算执行和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力度,着重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促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认真组织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深化资源环境审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三)改进方式、提升水平。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和改进政策跟踪审计,保障中央令行禁止,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审计都把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首要职责和重点内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四)整合资源、统筹兼顾。充分发挥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统筹安排实施审计项目,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发挥审计监督合力。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跟踪推进,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促进完善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三、审计计划安排的具体情况

(一)政策落实审计

1.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署定)。

2.2019-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二)财政审计

3.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审计(县定)。

4.2020年度县直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县定)。

5.政府投资EPC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市定)。

6.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市定)。

7.安置房源(棚户区改造)筹集回迁和管理利用情况审计调查(县定)。

8.国家税务总局濉溪县税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署定)

(三)经济责任审计

9.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市定2个、县定1个)。

10.县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县定)。

(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11.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县定)。

(五)企业审计

12.县直机关车辆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度运营成本费用审计(县定)。

(六)公共投资审计

13.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县定)。

(七)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

14.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审计(署定)

四、工作要求

(一)聚焦主责主业,有效服务决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

(二)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审计质效。要加强对重大政策日常研究,把研究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有资金、项目和经济活动支撑的重大政策,加大研究力度

(三)加强督促整改,深化成果运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促进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四)坚持廉洁从审,严守纪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