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交通建设室赴濉溪县审计局开展对口联系暨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3-10 09:51文字大小:[    ]背景色:       

近日,省审计厅交通建设室戴主任一行三人赴濉溪县审计局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在濉溪县审计局,省审计厅交通建设室的同志与县局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濉溪县审计局汇报了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及近三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戴主任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局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主要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围绕审计工作职责谋划实施审计事项,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稳审计方向,突出审计重点,积极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二要做实研究型审计。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把研究工作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审计领域和被审计单位,着力找准研究型审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质量让研究成果更好服务于审计实践。三要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坚持全领域全过程管理,严格履行审计程序和步骤,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防范审计风险,促进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四要强化审计整改。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注重对审计成果的运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有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做好审计监“后半篇”文章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支部党员同志到临涣文昌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参观了淮海战役旧址史料室、陈列室、总前委指挥部,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等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切体会到革命前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的伟大精神。通过参观,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县审计局 郝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