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5-17 17:06文字大小:[    ]背景色:       

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濉溪县审计局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罗建国厅长讲话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前期审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意见,对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作出部署安排。

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政治定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始终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将重大政策落实、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权力运行、绿色发展等作为重点,统筹推进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民生项目审计、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重点领域审计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质量管控,确保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为促进濉溪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督促问题整改,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始终坚持把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强化审计整改,持续加强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实现“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全面对接,压实整改落实督促责任积极发挥联合督查机制作用,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结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巡审协作机制,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县委巡察范围,实施整改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及时组织审计整改“回头看”,适时召开全县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推动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促进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杆,努力抓好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学习会、“学习加油站”、青年大讲堂等,着力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素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濉溪县审计局 郝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