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濉溪审计人在行动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8-24 17:18文字大小:[    ]背景色:       

炎炎夏日,濉溪县审计局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民生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下基层察民情、补短板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审计力量、提供审计保障。

 

助力企业纾难解困: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审计人员深入企业重点了解各类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财政助企纾困资金安排、下达、拨付管理使用等情况,促进财政资金早安排、早下达、早见效,确保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促进濉溪经济快速回升。

 

关注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股室人员下基层、到农村、入农户深入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聚焦民生的资金管理使用,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的群众利益,真正做到解民之忧、为民办事。

 

 

关注困难群众救助: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在县医保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医疗保障政策落实、重大疾病、慢性病治疗用药纳入医保报销政策落实情况及医保基金筹集、结算情况,促进医保政策精准落地。

 

关注重点项目建设:县审计局联合县纪委监委针对棚户区改造中存在的该完工未完工、该交房未交房、该清退未清退、该上交未上交、该验收未验收等问题进行排查梳理,进一步推动全县“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关注粮食安全:县审计局在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过程中,重点对耕地占补平衡、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项目的实施程序、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进度、完工后的管护情况进行审核,深入揭示工作部署、协调推进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导致工作推进缓慢,未完成任务目标或未达到预期效果等问题,确保粮食安全

 

 

关注医改政策落实:县审计局在县卫健委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助推医共体牵头单位从转变服务中心、完善政策体系、补齐医疗短板、坚持医防协同、发展健康产业、推进信息化赋能等六个方面着力,进一步补齐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面临的短板,推动濉溪综合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县审计局多次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24小时参与四铺镇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协助排查过往行人和车辆;认真落实“三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及时向结对共建的烈南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