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审计局:助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护航百姓健康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8-08 17:22文字大小:[    ]背景色:       

近来,濉溪县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审计监督意见》要求,继续将医疗卫生领域作为重要关注点,紧盯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聚焦“政策、执行、效果”三个环节,促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县域内居民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

聚焦顶层设计,促进补齐服务短板。同时开展对县卫健、医保局、县医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推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促进县域医疗资源共享,服务能力共同提升,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镇,让群众就近便捷地就医、获得全面服务、节省医药费用。

聚焦管理机制,推动构建分级诊疗。通过对医保基金管理、紧密型医共体“运营奖补”专项资金使用、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奖补、包干结余经费分配等资金审查,促进建立综合医疗保障机制,推动下沉医疗资源,基层首诊,逐级转诊,引导居民合理就诊,防止因病返贫,推动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

聚焦智慧平台,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以信息化建设互联互通情况为切入点,对县、镇、村医疗信息系统进行现场测试,推进医疗服务检查检验结果在县域内实现共享,补齐信息业务应用短板,加快与妇幼保健信息业务系统、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市级全民健康平台对接,实现对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情况智能提醒,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濉溪县审计局 孙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