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审计局2023年度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3-04-03 15:51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23年财政审计总体方案的通知(皖审财〔2023〕7号)的要求及濉溪县审计局(以下简称县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计划安排,县审计局成立审计组于2023年3月6日至5月10日对我县“安心托幼行动”及“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主要审计了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县幸福家园幼儿园工程并延伸调查1个县公办幼儿园、7个申报新增学位的幼儿园(附设幼儿班)、25个申报新增托位的托幼一体化幼儿园(托育机构)、4个镇14个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被审计单位对其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做了书面承诺。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调查并出具专项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安心托幼行动预算资金收支情况

预算收入总额1893.60万元,其中:省级资金1839.50万元、市级资金54.10万元;预算支出总额1142.99万元,其中:省级资金1088.89万元、市级资金54.10万元。

(二)“老年助餐服务行动”预算资金收支情况预算收入总额161.29万元,其中:省级资金40.29万元、 县级资金121万元;预算支出总额161.29万元,其中:省级资金40.29万元、县级资金121万元。

、审计发现的问题、定性依据及处理意见

(一)政策落实方面

申报新增幼儿学位、托儿托位的入园人数较低

三、审计建议

)建议县卫健委进一步重视托育机构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对托育机构新增托位的可行性进行实地调研、客观分析、精准申报,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完成入托人数接近申报人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