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14-01-23 10:51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2年,在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按照加强领导、分工协作、统筹安排的工作要求,指导和协调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综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办法》及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严格遵守规定程序和保密原则,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目录的修订、信息的更新以及归档备案工作,加强协调督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稳定开展。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基本达到“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公开意识增强、公开重点突出”的要求。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设置机构职能、政策法规、统计知识栏目,及时提供相关的统计信息向社会公开。

2、设置政务公开栏,将人员分工、机构职能、法律法规、行政执法向社会各界公开,并接受监督。

3、配合做好县委、县政府的信息资料报送工作,按月、季、年向县委、政府报送全县经济运行及发展情况。

4、编印并发布每年一次的《濉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县的综合统计数据经市统计局审核确认后,及时向全县各级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公布,于每年的6月份发布上一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布,设置综合、农业、工业和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保障性住房等综合统计数据。

5、编印并公开每季一期的共24篇统计分析文章,及时做好对全县统计数据的分析,提供经济运行的情况同热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提供各级领导参考,为我县的全面、协调发展提供良好的统计服务。

2012年,我局全年共公开信息149条,全部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本年度没有群众申请公开信息,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案件。

公开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类4项,规范性文件19项,业务工作85项,行政职权目录5项,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36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是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内容仍需不断完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还需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坚持集中宣传和深入实际宣传相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做到以公开促发展,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