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18-02-28 10:10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要求,县统计局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报告可在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濉溪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濉溪县沱河路92号;办公时间:工作日;联系电话:0561-6077376;邮政编码:23510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为中心,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2017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统筹推进。为做好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按照拟文、审核、签发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及时、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截止到2017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1条,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栏目4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汇总


濉溪县统计局2017年信息公开情况(总数:171)
组配名称 总数 组配名称 总数
机构领导
财政预决算
  领导简介 4   部门预算 8
  领导活动 24   部门决算 9
机构设置   三公经费情况 8
  机构职能 2   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
  内设部门 3 统计新闻发布
  下属单位 2   统计新闻发布制度安排 4
人事信息   统计新闻发布实录 4
  人事任免 4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招考(聘)及录(聘)用信息 1   工作推进 8
政策法规   宣传培训 5
  业务文件 5   主题活动 2
  政策解读 13   监督保障 3
行政执法 决策公开
  行政职权目录总表 5   决策公开制度 1
  行政处罚   意见征集 3
  行政处罚分表和流程图 1   意见反馈 3
  处罚结果 6 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3
  公共服务清单 3 精准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 5
  服务事项运行结果 3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规划计划   季度统计数据与解读 13
  工作规划 2   统计公报 1
  年度计划 3 建议提案办理
回应关切 5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2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2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主要通过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对外发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接到1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已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全面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待提高;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更新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8年,我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合理分类,及时回应,加大政策解读、新闻发布等方面信息公开,强化公开信息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