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侵权】濉溪县南坪王勋文创超市销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三无”产品案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1 10:36文字大小:[    ]背景色:       

案件名称:濉溪县南坪王勋文创超市销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三无”产品案

文 书 号:濉市监坪罚〔2022〕444号

主要违法事实::2022年6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至南坪镇任集村矿北街进行日常检查,在该经营场所玩具销售区发现外包装上无任何标识的玩具盲盒。经执法人员打开验证,发现其盒内放置的玩具使用了“冰墩墩”形象,涉嫌销售侵犯2022年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三无”产品。在经批准后,执法人员依法将20个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有权的“玩具盲盒”(冰墩墩)予以扣押。

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第五条第四项的规定,涉嫌构成销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三无”产品的行为。

处理的种类和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违法所得是指实施违法行为所取得的款项。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对违法所得的计算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四条“产品标识不符合本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的,责令改正;……”、《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或者为商业目的擅自制造奥林匹克标志的工具。违法经营额5万元以上的,可以并处违法经营额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5万元的,可以并处25万元以下的罚款。当事人对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直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处理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事人的请求,可以就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赔偿数额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规定,并参照《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第【269】条“1.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1)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一万元的,处以五万元以下的罚款。””之规定,建议责令当事人改正,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罚如下:

1、没收侵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有权的“玩具盲盒”(冰墩墩)20个;

2、没收违法所得40元;

3、罚款960元;以上两项合并执行罚没款1000元。

做出处理决定的行政机关和日期:做出处理决定的行政机关是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处理决定的日期是2022年0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