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局开展高速公路沿线两侧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0-20 10:37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广告行为,助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濉溪县市场局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作为,开展高速公路沿线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1、明确标准,突出重点。

明确了高速公路沿线户外广告“设置安全、内容合法、展示规范”三个标准,重点围绕广告牌设置是否安全、符合规划,广告是否破损、影响美观,内容是否合法,空白广告牌是否加添加招商电话,以及是否存在其他影响城市品位、城市形象的情形,开展专项整治。

2、清单管理,落实责任。

联合城管局、高速执法大队、乡镇街道对高速公路沿线户外广告逐一排查、拍照,建立台账,细化问题,分类汇总,并根据部门职责职能,采取“内容+形式”、属地监管的原则,明确商业广告、公益广告、高速公路30米内外设置的监管单位,实行“归口负责、清单管理”工作模式,由相关部门人员签字确认,落实整改责任。

3、源头规范,分类处置。

通过登记系统经济户口、广告协会、高速广告监管数据以及实地摸底走访,全面掌握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业主、广告业主和经营发布者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通报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组织学习广告法律法规及县委县府创建文明城市相关要求,动员自觉及时维修或拆除损坏广告牌,消除安全隐患,在空白广告上增加招商电话,清除低俗及影响美观的内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4、严明纪律,加强督查。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执纪问责。联合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本次专项整治进行全程监督,并将监督检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平时考核范畴,对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检查高速公路沿线户外广告牌15块。其中,破损影响美观1块,空白广告5块,整治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