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侵权】濉溪县铁佛镇鲜惠超市销售侵权白酒案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16 08:53文字大小:[    ]背景色:       

案件名称:濉溪县铁佛镇鲜惠超市销售侵权白酒案

文 书 号:濉市监铁罚〔2022〕697号

主要违法事实:2022年7月26日,执法人员在会同商标所有权人依法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扣押了涉嫌物品,经商标所有权人鉴定,被扣押物品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当事人在接受执法人员依法询问时对其购进侵权白酒并用于销售的情况均供认不讳。同时明确表示:对商标所有权人出具的鉴定结论没有异议。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第(一)项“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和第(三)项“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规定,已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处理的种类和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一、没收侵权牛栏山陈酿白酒(42度、500ml/瓶)53瓶;二、罚款2000元。

做出处理决定的行政机关和日期: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