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管局“知产”破解融资难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2-09 12:08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为知识“定价”,给创新“赋权”,用“知识产权”精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引活水赋新能促发展,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活力。目前,全局办理专利质押登记21件,质押金额1.68亿元,办理商标质押贷款4件,融资金额1740万元。

1、暖心搭线

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建立“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模式,加深银企合作,增进银企沟通。健全金融机构与企业“热线”联系制度,及时跟踪融资项目,适时调度,切实提高履约率,着力解决知识产权“评估贵、质押慢、处置难”等难点问题。

2、示范带动

持续推进“示范企业发明专利倍增”、“规模以上企业发明专利消零”和“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挖潜”等专项行动,保主保重,建立标杆,有效扩大知识产权工作的示范效应,有效调动了全县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积极性。

3、倾心帮扶。组织开展了企业大走访活动,持续了解、梳理、掌握企业创新发展情况,“点对点”研究发展难题,“面对面”协调解决知识产权问题,推进专利成果转化。放大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让“知产”成为货真价实的“资产”。

4、政策指引

积极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导向,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指向性,推动金融机构提供更有利于科技型、创新型和初创企业发展的融资环境。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企业法人治理架构,提升企业信用评级水平,实现银企“融资便捷、投钱安心”双赢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