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除隐患、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19 09:11文字大小:[    ]背景色: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年货购置、订餐聚会通通摆上日程,为了保障全县人民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濉溪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紧锣密鼓地忙碌在街头巷尾,开展食品安全除隐患、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过期食品和“三无”产品,肉禽蛋、果蔬、鲜活水产品等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散装食品标签是否齐全规范,商户计量用称是否按规定进行校准,以及市场农产品快速检验公示、公平秤设置、问题反馈簿等落实情况,严防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和缺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细致查看所售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供货资质、贮存环境等,尤其是查看特殊食品专区销售、进货查验、标签说明书、“一个承诺三个提示”等落实情况,和广告内容是否合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重点整治假冒伪劣和销售过期保健食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夸大功效宣传和欺诈营销等各类违法活动。

执法人员检查了各家饭店“年夜饭”食品安全实情况,重点检查后厨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储存、添加剂规范使用、进货查验、复用餐饮具消杀等方面。并要求各餐饮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把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健康培训、环境设施、消毒保洁“五关”;对受疫情影响库存积压的食材,要彻底的清查,确保超保质期、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 材彻底“清库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