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濉溪县市场监督检验所食品快检先行、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6-08 09:32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切实做好2023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要求、统一部署。6月7日县检验所与监管人员联动,对学校食堂和向高考供餐的单位开展快速检测,筛查安全隐患,确保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

快检人员在学校内部食堂和供餐单位后厨,现场抽取餐具、蔬菜、大米、面粉、食用油、肉制品等样品。通过食品快检车快检设备对样品进行了ATP拭子、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项目的快速检测筛查,确保食品原料的质量安全,切实增强监督的靶向性、针对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抽样食品结果均为阴性,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在快检的同时,技术人员对各经营主体后厨的卫生状况、食材购进储藏、食品留样、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操作中关键控制点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要求,为莘莘学子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