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8-04 11:04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深入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家免费为58家小微企业开展集中培训活动,认证机构授课老师围绕ISO9001质量管理优良方法推广,就如何在当前小微企业质量管理状况下,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深入讲解,以具体事例阐述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对企业生存发展的重大意义,参训学员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问,授课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自2021年以来,县局组织专家因地制宜开展集中培训、专题培训,充分利用总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为企业提供免费线上培训和方便快捷的线上答疑。通过对百余家企业的线上线下培训,提高广大小微企业应用质量管理认证工具的意识,不断扩大认证提升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选准选好帮扶试点企业是工作基础,结合我县铝基特色产业和企业需求,筛选质量提升意愿强烈的四家铝制品加工小微企业,8月1日至2日组织技术专家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帮扶,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审核评估,找准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就企业关心的成本管理、生产率提升、提高产品合格率以及工艺流程优化等问题进行重点讨论,实现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的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综合运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质量基础设施,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持续深入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持续开展全方位政策的宣传活动,帮助企业理解掌握各项政策内容,吸引更多小微企业关注参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