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农机局发布时间:2017-02-08 19:49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县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写。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申诉和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濉溪县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强化监督、规范流程、拓宽平台、注重实效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领导,调整机构

2016年,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把政务公开的具体责任量化分解到各科室,实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有领导牵头,有专人负责,有经费保障,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2、完善制度、强化监督

根据农机工作实际,2016年,我局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为了确保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强化了监督措施。一是严格问责制度,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对各股室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力、影响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的,严肃进行批评,限期整改;对侵犯群众知情权、损害群众合法利益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追究有关科室和个人的责任。二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方便社会各界监督,我局通过网络媒体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处理举报投诉及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查实并督促整改。

3、明确职能、规范流程

根据要求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更新和充实了内容,同时按照相关做好编制职权目录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及涉及县农机局职权的有效规范性文件,认真清理审核职权。编制了县农机局行政职权目录,共分行政许可(含非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其他权力6个大类27项。按照“合法、简单、明了、便于操作”的原则逐一绘制了职权运行流程图。县农机局把职权目录及流程图报送县政务公开办、县法制办备案的同时,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4、拓宽平台、注重实效

为使农机工作更好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局以拓宽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为抓手,以年度重大活动为载体作为推动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手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6年,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多条,内容主要有:农机政策文件、农机工作动态、农机补贴公示、平安农机创建、服务组织建设、农机推广培训等应公开的信息。

(二)公开形式

1、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

2、安徽农机化网;

3、淮北市农机化网

4、濉溪县农机化信息网;

5、濉溪县政府网: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6年,未收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任何费用。

(二)减免情况

无收取费用,无减免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需进一步拓宽;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培训,创新工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

2、加大宜秀农机化信息门户网站信息发布量;拓宽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7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