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人民防空防震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人民防空和防震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1-16 15:36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6年,濉溪县人民防空防震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各项政务公开管理制度,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的原则,全面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完善政务公开标准,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大大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有效地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综合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并责任到具体人员。针对我办上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制定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方案,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要点,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推进机制  

1、全面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  面向社会公开机关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国家、省、市关于防空防震工作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审批(行政许可)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事项及办理依据、程序、时限等;监督举报的途径和方式及违反相关纪律及规定的处理办法等应予公开的内容;机关相关制度规定及其执行情况;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执行情况等主要内容公开。2 、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利用政务平台,实现网上公开,及时将本单位的信息上传到政务信息公开网;二是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编制,公示工作职能、办事程序以及相关业务表格;四是利用各项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人防地震等宣传资料及政策信息;五是借助行政服务中心 “窗口”,公开行政许可、为民服务等事项。3、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分管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明确职责;及时公开我办的各项工作动态。

三、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

通过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增强了服务意识,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强化监督制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四、存在问题  我办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务公开的内容有待拓展,如何妥善处理好深化政务公开与做好保密工作的矛盾需要研究和探讨。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我县人防工程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思路  

2017年,我办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结合防空防震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针对我办具体职责,进一步理清应公开的相关内容;认真执行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对广大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对我县人防事业发展关注的事项,不断细化公开内容,及时公开信息。  二是落实目标抓考核。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依法行政目标责任制和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进行检查考核,充分发挥监督、协调、考核、奖惩等职能作用,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确保我办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持续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