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征收中心如期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濉溪县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发布时间:2023-07-04 09:48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3年7月4日,县征收中心第一期“新闻发布会”在县建投8楼会议室如期召开。参加人:县征收中心班子成员。新闻媒体:市传媒中心  县融媒体中心  濉溪县新闻网。

发布主题:濉溪县2023年度上半年房屋征收工作展情况

濉溪县房屋征收安置中心赵刚书记通报濉溪县房屋征收中心工作进展情况

记着朋友们共提出3个问题,县征收中心都逐一作了解答。

记者:如何加快推进“难安置”遗留项目安置,目前已完成安置的“难安置”地块有哪些?

答:根据省、市县“难安置”工作部署,加快处置“难安置”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完善征收安置工作长效机制。四里庄、老濉河东棚改门面、北关二期东地块、北关二期西地块、中苑大厦、北关二期东地块(商业)、南关新仓新村、北环、大街居(二期)改造项目等纳入的“难安置”项目已全部安置。

记者:如何在征收工作中切实做到党建引领?

具体做到“五个好”:班子好,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拉高标杆,主动作为,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队伍好,有较强的党员意识,队伍素质优良,富有活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业绩好,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谋划,推进本单位工作,打头阵、作标兵,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反映好,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和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认真学习本职业务和新知识,努力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一流成绩;带头服务群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做群众的贴心人;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各项决议,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遵守本单位的规章制度,带头弘扬正气,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记者:濉溪县自棚改工作启动以来,房屋征收工作遍地开发,城市建设得到快速推进,也取得了明显效果,请问,有什么好的做法和经验?

为推动房屋征收工作,我们主要从领导包保、部门协作、统一标准、“裁执分离”等方面重点抓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理论学习、理论武装作为增强本领、内强素质的必修课。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促进房屋征收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制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县征收中心紧抓内部管理,实行周一例会”、“周计划销账”制度,制定考勤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严格履行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严格履行包保责任制,严格履行廉洁自律纪律,通过制度管理提振工作人员精气神,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单位形象。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加强廉政教育,严明工作纪律。县征收中心坚持党风廉四政建设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廉政教育基地,使全体人员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五是采取一事一议,有效化解难题。成立疑难问题“一事一议”工作小组,夯实工作责任,避免推诿扯皮。本着实事求是,让利于民的原则,规范程序,有效化解难题。六是坚持统一标准。房屋征收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房屋征收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统一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科学、合理安排各项目,做到“六公开一公证”。七是坚持“裁执分离”,促进项目依法征收。针对一些“钉子户”利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法律时效,起诉政府,拖延时间,执行难的问题,我县结合实际采取“裁执分离”的工作措施,建立“司法裁判、行政执行、裁执分离”机制,将行政负责与法院强制执行有效对接,有效破解了棚改区改造过程中非诉执行难题。

第一期“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