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房屋征收中心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濉溪县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0 16:48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3年,县房屋征收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统一要求,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取的较好的成效。现将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3年度围绕房屋征收安置补偿等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县房屋征收中心突出多种形式的信息发布,定期发布新动态、及时发布转载权威回应,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让群众及时了解征收安置新政策。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60条。回复公众关切62条,申请公开申请0件,信息发布的质量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力度不断加大。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构

县房屋征收中心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为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亲自抓,具体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形成一个领导重视,各股室分工负责,多方监督,常抓不懈的新格局。

(二)落实信息主动发布要求

坚持“能公开的尽公开”、“能上网的尽上网”原则,今年以来,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确定专人更新政务信息,维护网络安全。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重大决策部署公开、财政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公开等,推动政府决策、政策执行情况。

(三)落实政务公开重点任务

县房屋征收中心围绕房屋征收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以政务公开助推房屋征收各项工作,定期公开财政收支情况,深入解读相关政策出台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认真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各项信息的公开工作,按时公开房屋征收政策、补偿方案、补偿标准、房屋征收进度、补偿决定等信息,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二、存在的问题

    2023年度县房屋征收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部门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个别同志思想上重视不够,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县房屋征收中心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政务公开主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用制度规范指导政务公开的各个环节,完善工作台账,通过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工作,从而不断推进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2023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