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供销社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来源:濉溪县供销社发布时间:2021-02-12 16:11文字大小:[    ]背景色:       

县供销社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聚焦中心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和渠道。依据新修订的《条例》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相关文件,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责任股室:办公室)

      2.不断优化政务公开,提升政策解读水平。加强政策解读力度,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新出台的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文件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及时发布。鼓励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生动化解读,着力讲透政策内涵,凝聚各方共识,善于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形式,让群众喜闻乐见。(责任股室:办公室、业务股、财务股)

      3.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障监督机制,增加自查整改力度。组织人员不定期开展自查,深入开展查遗补漏工作,确保信息发布及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股室:办公室)

      4.强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县供销社将进一步强化我社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具体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责任股室:办公室、人事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