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气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25 10:35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按照市局及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采取各种形式及时主动地公开政务信息。主要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濉溪县气象局网站、广播、电视等媒体及时公开发布重大信息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办理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机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把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分解到有关股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在建立健全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政务公开管理办法、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保密审查办法等制度的基础上,编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分别明确公开时限、公开内容、公开主体等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强化落实监督。采取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定期考核和日常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责任制的主要考核内容进行检查考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强;部门协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还未完全建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为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气象作出新的贡献。

  六、其他需报告的事项。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