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气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16:49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4年,濉溪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完成。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除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报告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县气象局网站公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濉溪县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濉溪县濉溪镇八里村气象局;邮编:235100;联系电话: 0561-6875121)。

  一、概述

  2014年,濉溪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作为濉溪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在县气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县气象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在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集中展示县气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濉溪县气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部门领导、部门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动态、财务预决算等。

  2014年,濉溪县气象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以濉溪到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淮北市气象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平台,及时上传主动公开信息,提高发布信息的时效性。对重大活动气象服务情况、天气预报信息等主动、及时地宣传报道,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2.新闻媒体。通过电台、电视台,淮北日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多次向社会公众发布有关气象信息。通过电视天气预报栏目每天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针对各种复杂天气,共在电视、广播中发布暴雨、高温、雾霾等预警信息共134条次。

  3.其它公开方式。利用“世界气象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及科技活动周等专题活动,向社会公众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利用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手机短信平台和96121等手段开展气象信息服务;利用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濉溪县气象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予以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濉溪县气象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除收费情况

  2014年,濉溪县气象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濉溪县气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需要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规范。

  2015年,濉溪县气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分析研究公众对气象部门政府信息的需求状况,努力满足公众对气象部门政府信息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促进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濉溪县气象局没有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