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残联组织开展第三十二次“
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来源: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01-11 15:51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2年515日,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县民政局组织辖区各定点康复机构在濉溪县中苑大厦广场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公安局局长钱程及市残联理事、四级调研员张宏雷到场指导。

 

今年“助残日”的宣传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就业”。濉溪县宝贝亲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参与此次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残疾人康复政策、疾病预防控制等相关知识。县医院和惠耳助听器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免费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进行听力检测等惠民服务,淮北市惠耳助听器公司还向濉溪县残联捐赠价值3万元的助听设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过往咨询、义诊群众百余人。

 

围绕全国助残日主题,现场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帮助残疾人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残疾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保护好自身的“钱袋子”等知识解读

这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呼吁我们的残疾人朋友,能够以积极、乐观、进取的态度来融入社会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