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数据局坚持厉行节约过好“紧日子”

来源:濉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濉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14 15:33文字大小:[    ]背景色:       

      县数据局提出“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建立厉行节约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着力构建节约型机关。

强化宣传教育

      县数据局多次印发《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有关精神,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强化节约意识,建设节约文化,倡导节约文明,努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县数据局从实际出发,明确目的要求、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狠抓落实,从源头抓起,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营造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节约每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粮、一张纸,确保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实效,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


加强源头管控

 

      从严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长期过紧日子有关要求,从严控制资金支出,根据财政部门要求,对复印纸较去年压减10%,水费、电费压减2%,公务接待费压减5%,差旅费、培训费以及会议费分别压减10%和20%,实行预算刚性约束,切实从源头上控制一般性支出增长。


 

降低公务成本

 

      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按照公务接待标准做好接待工作。来县数据局指导工作和检查的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不提供酒水,不搞特殊化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进一步精简会议和各类活动,严格控制会议和培训的数量、时间、规模及列支范围和标准,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全面落实公务活动轻车简从规定,严控随行人员数量,人数众多时一律乘坐公交出行。加强差旅管理,严格执行差旅费规定制度,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禁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优化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等资产的配置和使用,通过调剂方式盘活存量资产,节约购置资金。对已到更新年限尚能继续使用的,不得作报废处置,切实盘活存量资产。


 

严格开展办公用房清理

      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按照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超标的办公用房及时进行调整、改造,确保单位领导及各科室的办公用房符合规定要求。


倡导爱惜粮食文明用餐

      县数据局倡导全体职工尊重劳动,珍惜粮食,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养成理性用餐、节约用餐的习惯。在食堂电视播放“光盘行动”系列视频,在餐桌以及墙面上张贴、摆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语,时时警醒用餐人员珍惜粮食,认真落实“光盘行动”要求,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在午餐时段监督用餐人员合理膳食,杜绝“多吃多占”和浪费粮食的行为。


      今后,县数据局将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学习教育,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精神在我局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努力用“紧日子”换来百姓的“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