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一线战疫情——县数据局入党积极分子朱亮抗疫事迹

来源:濉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濉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07 15:36文字大小:[    ]背景色:       

 

     6月27日,一则疫情通报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整个濉溪瞬间进入了静止状态。6月29日,县直机关工委下达命令:县开发区抗疫压力巨大,决定调配各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作为志愿者,参与开发区抗疫工作。

     “组织有需要,我愿意前往一线”,入党积极分子朱亮得知消息后立刻响应组织号召,毅然决然地选择“逆行”,奔赴战役前线,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排好队,注意保持两米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安康码…”六月底的太阳像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朱亮在烈日之下一遍遍的提醒群众保持距离,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核酸检测有序快速的进行。豆粒大的汗珠不停的从额头滚下,身上的衣物也被完全浸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日,朱亮继续深入抗疫一线,来到此次疫情源头小区。上午要开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早上六点多,朱亮就早早来到了小区门口,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穿上这身衣服。”朱亮一边穿着防护服一边开玩笑说,但是心里默默加上了守护的责任。维持秩序、登记信息,每栋楼逐一检测下来,不知不觉就到了11点,检测结束后,他脱下防护服,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四肢已经酸软,直接瘫坐在椅子上。中午稍作休息后,朱亮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您好,您定的菜已经到了,我们稍后给您送过去,请您接收。”……一声声温馨的提示给居民送去了温暖,朱亮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尽自己所能保障封控区居民生活平稳有序,直到小区开始亮起灯光,他才默默离去。

 

 

     “疫情防控无小事,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始终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听从党的指挥,响应党的号召。”自疫情暴发以来,朱亮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不动摇,没请过一天假,没喊过一次苦,默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