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尽责战疫情——县数据局党员王鹏程抗疫先进事迹

来源:濉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濉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07 15:39文字大小:[    ]背景色:       

 

     “爸爸,听说现在濉溪有疫情了,你怎么还是去上班呀?”6月30日,天刚蒙蒙亮,王鹏程正准备去安康码应急处置办公室处理安康码的工作,儿子见状想让爸爸留下来陪他。

     “不行,正因为存在疫情,很多人的安康码才出问题了,更要赶紧帮他们解决。”王鹏程对儿子留下两句话后便匆匆走出了家门。

     他叫王鹏程,是一名22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任县数据局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安康码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副组长。

     早上七点,王鹏程就来到了岗位,这时电话就一直在响,他耐心的接听每一个电话,并抓紧一切时间处理安康码申诉,面对经过一个晚上堆积的申诉数量,他只想尽快处理完,解群众之忧。“我的安康码出现弹窗是怎么回事?”“家人变成了‘黄码’,我要三天两检吗?”“多久才能解除封控、管控?”……面对广大群众对于安康码的各种问题,有些群众非常着急,有的是备考很久的考生等着拿到绿码去考试,有的等着去报高考志愿,有的是货车司机在高温下被卡了很久等着通行……王鹏程有条不紊的对每一条申诉进行严格审查,对于符合变码标准的给予变码,对未给出申诉凭证的给予驳回并电话通知重新上传凭证。

     有一次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是一名货车司机,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变成了黄码,现在在高速上无法正常通行,进退两难,货物急待运输,表示非常着急。王鹏程经过查询了解该名司机变码的原因后,耐心讲解了申诉变码的步骤,教他一步一步完成申诉,最终修改成功。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下山,因为接连着几天伏案处理安康码和接听电话,他的手臂已经酸麻,颈椎也开始疼痛,但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他感慨的说,不经历这个特殊时期,都不知道自己这么能忍。

     有一天他身体不适发着烧,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看,但他依然带着孩子来上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处理安康码申诉,因为身体难受无法进食过多食物,一天就只吃了一顿饭,饱含病痛的他却没有半句怨言。

     自6月27日濉溪发生疫情以来,王鹏程带领安康码应急处置小组共处理安康码申诉信息127538条,处理解除弹窗42044个。

 

     “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大家都这么辛苦,群众都在等着我们处理安康码,我怎么能退后呢?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履职尽责,不负组织的信任”,王鹏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是一个党员的责任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无畏,默默奉献,逆“疫”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